小小小北桔

【云次方】电视剧里掀完摊儿就跑是不道德的


片段并单口式写文
ooc 古?个?屁?风写文
前后没啥逻辑 剧情 就是脑洞记录
不许骂我




1.

梅溪湖,梅溪湖,又没溪又没湖。

虽然这地名听上去像搞什么曲儿啊戏啊的地方,但它其实就是条再普通不过的市井小巷。啥都能卖,上到古董首饰,下到菜铺豆腐。

说起豆腐,豆腐可是个好东西,味甘性凉,益气中和,听说还美白。您不来一块儿?

哦对,咱们现在设定古代哈,美白这词不能瞎说。



2.

我叫阿谱,梅溪湖上有名的豆腐西施。隔壁卖古董的晰老板那首她真漂亮就是唱我的,我没撒谎,谁让我是梅溪湖36个摊位里唯一一位姑娘呢。

我是去年才来的这条街,之前一直跟我爸南南北北的瞎走,后来他觉得这样不是事儿就把我暂时托付到了梅溪湖上,让我跟着嘎哥,说只要他在,就没人敢动我。

我刚来的时候特别看不上梅溪湖,虽然是都城脚下吧,但怎么看也不过是条寻常市井街道罢了,土不呛秋的,既没有江南的温软,也没有塞北的壮阔。

再说我嘎哥,我其实一开始是要叫嘎叔的,毕竟他跟我爸是朋友,但我这个叔字每次说都有心理负担,后来他也就随我叫哥了。我嘎哥特帅,人高马大的,长得还有点异域风情,总有男男女女公子小姐在他摊子前面兜兜转转。可惜他是个纯菜贩子,就只卖青菜那种,特别纯。

我刚来时觉得他可无聊了,每天卖菜卖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脾气又软,身边不是围着别的摊位的小哥哥,就是挂着别的摊位的小哥哥。有斤斤计较的大妈大爷来找茬儿占个几文钱的便宜,他也从来不反抗。

咋说呢,这人,温温吞吞的,一点儿都不刺激。有那时间跟着他,还不如去王老板店里听他给我讲文物怪谈。

当然,呵,是我有眼无珠。



3.

我后来和斜对面的卖酒的马佳哥聊天的时候探讨过为什么我有眼无珠了这么久,最后被马佳忽悠买了他好几瓶假酒。哼,奸商,你迟早得自己喝上头。

说回来,我是咋发现自己有眼无珠的呢,这就不得不提那值得反复回味的一天了。那天的开端就跟戏本里写的一样,恶霸带着家仆欺负一个可怜姑娘,追的姑娘避无可避,然后一位路见不平的侠士拔刀相助,激烈打斗中掀翻了路边几个摊子,掩护着姑娘逃离追捕。

我嘎哥可不是拔刀相助的侠士,他是那个被掀翻的摊子的摊主。其实吧,要是就掀翻一次我觉得搁他平时也就忍了,但那大侠也不知道咋了那天,是看上我嘎哥了么,连着掀了他摊子两次,早晨刚运来的水灵灵的青菜啊,全完蛋了。

我头次看嘎哥那么生气。

嘎哥进入了战局,两颗青菜被使的虎虎生风。天哪!!!他拿下了第一滴血!double kill!!!啊啊啊啊triple kill!!!!

他和那位掀他摊子大侠配合了起来,两位仿佛一体双生,又似青松又似磐石,一招一式之间默契尽显。

噫?量衣铺的鹤哥什么时候坐进了解说位?



4.

恶霸留下反派经典台词之我还会再回来之后灰溜溜的逃走了。大侠扶起地上的姑娘,也准备要走,结果被嘎哥截住了。

嘎哥:“两次摊子,一车青菜。”
大侠:“哦,多谢壮士搭救。”
嘎哥:“我意思是你得赔钱。”
大侠:“......没钱。”
嘎哥:“那你走不了了,打工赔钱。”
大侠:“........行吧。”

后来我们知道了大侠叫郑云龙,也不是什么大侠,吊儿郎当的更像个公子哥。他说是给嘎哥打工我感觉他更像是老板,一天天的花的比赚的都多,照这么打下去估计得卖身一辈子。

但神奇就神奇在嘎哥居然也随着他,这是啥,嘎哥的父性情怀没地儿发泄了么??要不您看看我?

当然,也不是说龙哥不好,龙哥来了以后我们的生意更好了,来街上晃悠的男男女女更多了。其次小一辈皮的更无法无天了,他高兴的时候还会随我们一起皮。但他严肃起来也是真吓人,整条街也就嘎哥敢在他闹脾气时候上千呼噜毛儿,比街上那只大花猫气场都足。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哪儿来的爷。




5.

虽然我嘴上不说,但大龙哥待着的这三个月,是我最开心的三个月。因为我终于在嘎哥身上看到了暖融融的人气儿,他之前虽然也有兄弟朋友,但总是透着淡淡的疏离,人也精美的没有实感。

感谢大龙哥,让我送你一年份的豆腐好不好。




6.

但是再平静的湖面,都有有波澜的那天。

反派恶霸不负自己的戏份杀回来了,说实话,我当时是真吓疯了,恶霸身后那个帮派我听说过,很强,梅溪湖所有人加上我可能都不够人家一个分坛砸的。

恶霸找上门的时候,龙哥正跨坐在凳子上让嘎哥给他挠背,看见恶霸还叫他等会儿再说话。

这可给恶霸气疯了,反派流程都不顾了,招呼着手下就往上打。龙哥甩了甩头发,跟嘎哥说了句你腰不好坐着别动,扇子往嘎哥方向一扔就上了场。

我急的要死,这个帮派厉害的不是别的,是暗器啊。果然,再厉害的大龙哥也敌不住下三滥的招数,还是一不小心受了伤。

然后,然后嘎哥就红了眼。




7.

嘎哥人生中有一些点,是不能碰的。希望反派牢记,首先希望你不要掀他的摊子,这点请默念三遍。其次,你千万不要动那个郑云龙。最后你不要又掀他摊子又动他大龙,爱记不记吧,反正不就是死么。





8.

我直到很后来才从我爸嘴里知道,梅溪湖这群人都不简单。

嘎哥是塞北第一的刀客,晰老板是江南的君子剑,深深手下的风雨楼比这个恶霸的帮派高了不知几个阶,贾凡先生之前是帝师,更别提那几个小的了,要么是某帮派的大弟子要么是某大师的传人。

“合着梅溪湖就是个啥修仙场所呗”,我边嗑瓜子边吐槽,“那龙哥到底是个谁啊?”

我爸:“哦他背景比较简单,就是个会武功的闲散王爷。”

我:“哦这样啊.....等等,啥?!王啥??王爷???!!”



9.

......

我:“爸,我受累再问一句呗。”

我爸:“你说。”

我:“您是?”

我爸:“为父是下来渡劫的。”


END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